安徽天长:“交通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2月29日16: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7日,在安徽省重点交通项目——天长市S205/S410铜城至冶山一级公路改建工程一标段,摊铺机、振动压路机、胶轮压路机、自卸车等十几台大型机械轮番上阵,30多名工程人员戴着口罩立模、测量、辅助摊铺作业,忙得热火朝天,施工现场紧张有序……

自2月24日该项目正式复工以来,管理人员、施工队伍、水稳机械班组已到位,每天可完成水稳基层摊铺600-700米,高峰时,现场有60多人参与施工。“受疫情影响,项目复工较往年略晚。在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抢晴天战雨天,制定严密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推进。”该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董宝成说,“虽然现场施工人员比原计划少,但随着员工陆续返岗,以及对施工方案的适时调整,我们有信心按原计划在年底前完工交付。”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天长市的重点交通项目陆续复工,城乡客运班线有序恢复。

“这位乘客,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再上车。上车的乘客请保持一定距离,不要靠的太近……”日前,在天长市无人售票城市公交车上,乘客发现,除了司机之外,还多了一位工作人员。这是该市城市公交配备的临时安全员。

为解决复工企业职工乘车问题,2月14日起,天长城市公交先后开通4条线路,分为早、中、晚和上下班时段运行,每天发出往返班次48个,为广大复工企业人员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每班车上配备1名临时安全员,负责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和上车后分散就坐。

据公交公司负责人陶有金介绍,自2月26日起,天长市在上下班时间,有序恢复汊涧至天长、铜城至天长、秦栏至天长等12条城乡公交线路,为城乡居民出行提供方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严格落实进出站乘客体温检测和场站、车辆每日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按交通运输部门要求控制客座率。同时积极落实和配合政府有关防疫工作要求,为其余城市公交线路、城乡公交中转支线、镇村公交线路以及省际、市际班线全面恢复做好准备。”陶有金说。(赵越 张文清 李栋)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