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紧盯疫情防控 不忘脱贫攻坚

2020年02月29日11: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泾县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突出重点,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疫情发生后,泾县3361名扶贫干部和142个扶贫工作队主动取消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从一线“扶贫斗士”迅速转身为“防疫战士”。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包保,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责任,对返乡贫困户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实现全县疫情防控一盘棋。该县各级扶贫干部主动为联系贫困户进行统一消毒、送去口罩,介绍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范。同时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定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

细化措施,保障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在做好贫困户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泾县各级扶贫干部结合抗疫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及时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最大程度为他们提供帮助,确保贫困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衣食无忧。在了解到贫困户黄仲明平时服用的药物用完后,泾县丁家桥镇新渡村扶贫干部丁春叶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帮助黄仲明购买药物并送达。黄村镇平垣村扶贫专干查丽媛主动摸排村内贫困户需求,并帮助他们采购药品及生活用品。

在做好贫困户防疫工作的同时,泾县对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积极安排县级扶贫专项资金3600万元用于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深入谋划疫情过后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相关政策,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确定2020年第一批到村项目19个,总投资1191万元,即将满足条件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1900余户贫困户收益、110余户贫困户就业。(顾维林 王晓飞)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