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精准对接需求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17: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开工以来,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之上,公司职工全员到岗、满负荷生产,每日生产近万件产品。”2月27日,安徽省岳西县顺达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胡三六说,自2月12日复工以来,他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尽公司最大能力满足客户订单需求。

开启绿色通道、全程帮办、极速审批、精准对接……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岳西县在财政、金融、税收、用工、服务、市场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暖企稳岗措施,引导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像顺达机械有限公司一样,截至2月27日,岳西县97家规模以上企业,90%以上实现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岳西县政务服务中心对特殊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实行专人专办、容缺可办、特事特办。得益于此,县内两家新上一次性医用口罩项目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启动生产。

针对“企业找不到工人,工人找不到厂”难题,岳西一方面精准摸底企业用工、群众就业需求,多渠道、有针对性地宣传、对接。据了解,对与县内企业新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企业新进员工,政府和企业还将给予伙食、住宿、交通补贴和一次性奖励。

抓生产,不忘疫情防控。

岳西县要求企业开工前全面摸排员工节日出行、聚会、健康状况等信息,外县职工上岗前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同时,要求复工企业成立消毒员、企业管理员、巡查员“三员小分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陈浩 徐进群 殷瑛)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