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南陵:“金融活水”为企业复工复产蓄能

2020年02月28日17: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陵县对照相关支持政策,完善指导服务,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打好“组合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恢复生产金融服务工作。

2月26日,在徽商银行南陵支行,信贷主管任吉云正在给安徽省世元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鲍敏介绍贷款相关事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徽商银行南陵支行第一时间找到我们的企业,用三、四天的时间快速给我们企业提供了200万的授信贷款,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鲍敏说,这笔贷款主要用于药品防控物资的采购,目前各大药房防控疫情相关物资齐备,有效缓解了群众需求。

考虑到疫情期间一些企业现金流吃紧、短期内贷款偿还能力下降,人民银行南陵县支行第一时间加强政策指导,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防控等金融支持工作。

“我们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合理的疫情防控资金需求,以提高审批效率,加快合理信贷投放。”人民银行南陵县支行副行长史世友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支行持续加强服务力度,指导辖区各金融机构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积极给予办理无还本续贷或延期、展期等具体支持。

疫情期间,人民银行南陵县支行还建立了疫情防控资金应急拨款机制,自1月31日以来,已累计拨付防疫资金45笔,共计674.51万元,及时有效保障了防疫一线的资金需求。

“我局认真落实‘4321’政银担、续贷过桥、中小企业信用贷、劝耕贷、税融通、科技担保、创业贷款、专项再贷款等金融政策,引导各金融机构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优化信贷融资环境。”县财政局(地方金融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降低担保费、引导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利用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网上平台开展精准对接等各种措施,强化金融便捷服务,支持县域中小微企业落实新冠肺炎防疫要求,加快复工复产,为县域实体经济恢复发展“精准蓄能”。(桑惠 董书君 常国水)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