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饭店多措并举 确保安全复工迎客

2020年02月28日17: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7日,一场别具一格的评审会正在安徽饭店四楼安徽厅紧张举行,16名专家评委,各守一桌,人人佩戴口罩,保持着1米以上的距离,在为一家重点医院的项目立项方案进行认真评审。这是安徽饭店自2月21日复工以后接待的第二个小型会议。

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酒店业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创。进入2月中旬,随着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安徽饭店根据要求,在“四个到位”的情况下,认真进行了复工准备,成立了复工领导小组,制订了复工实施方案,对疫情防控物资进行了全面落实。同时,严格对返岗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认真摸底排查。对假期外出的市外返回人员,严格执行7-14天的隔离观察,没有满足隔离期的一律不安排上岗,确保返岗人员健康安全。

此外,安徽饭店还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出饭店人员实行严格的登记,要求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复工后的中央空调使用、布草消毒、住客早餐安排等工作实行“零接触”管理。2月3日,安徽饭店党委还在全店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中,组织开展了“面对疫情冲击,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举全店之力,群策群力,寻求对策,大家立足本部门、本岗位经营职能,充分利用部门群、班组群和电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交流讨论,共计汇集了90条意见建议,为复工后的经营恢复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安徽饭店的复工复业也得到了主管单位安徽省旅游集团以及所在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安徽省旅游集团为饭店筹集了2000只口罩,解决了安徽饭店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燃眉之急;三里庵街道收到饭店申请复工报备材料后,当天即进行现场核实,当天予以批复;二里街社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多次来到饭店,现场了解和指导饭店疫情防控工作,在饭店复工报备中,严格报备条件、简化工作流程,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送并跟办,并第一时间将批件通知到饭店。(杨赛君)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