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精准对接 为企业招员工 为群众找岗位

2020年02月28日11: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五河县落实系列政策措施,在筑牢疫情“防火墙”的同时,全力保障生产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尽量减少疫情期间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2月25日,在五河县工业园区臻得斋食品有限公司门口,20多名应聘者排队有序登记、测量体温、换口罩。高卫军就是其中一员,他在外打工已有20多年,这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选择再出去。“虽然外地工资高,可是照顾不了家里,孩子的成长受到影响,我选择留下来。”和高卫军有一样想法的在外务工人员在这次企业对接中有不少,他们选择了留下来,为家乡发展出力。

臻得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天是企业正式复工的第一天,用工缺口还很大,园区对于我们企业服务很到位,在申请复工方面都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各种手续。”

在五河新希望六和牧业有限公司,人行部负责人崔维成介绍,公司用工缺口在1000人左右,为了尽快使工作运转起来,五河县各部门都给予了很大支持,目前已经有浍南镇、头铺镇、城关镇及园区和人社局开展了对接服务。“今天各个乡镇都会带一部分人过来应聘,估计今天可达400人次。五河在各项服务上都保障了企业的扎实推进,特别是在用工上面可以说是无缝对接,通过各种途径为我们招聘急需的人才,项目能够有效开展。”

据了解,五河县招商与园区中心在完善防疫措施、保障物流运输等方面为企业助力,在得知企业急需各种人才后,及时联系多方联动,在第一时间为复工复产企业招聘到急需务工人员。同时加大对企业检查力度,要求各复工复产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储备生产需要的医疗物资;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给予大力协助。

“截至目前,园区60家企业近4000个工作岗位已经招聘到2000多人,还有近2000人的用工缺口。相信在五河县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企业用工难题会逐步的得到解决。”该县招商与园区中心副主任桑莹莹说。(赵越 陈安伟)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