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农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拟为目标客户增信1.15亿

2020年02月27日10: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6日早上9时,由宿州市农行和宿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尽调团队直奔宿州市城区各园区目标客户,拉开了农行利用“惠工贷”专项产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序幕。

此次尽调为首批目标客户,共覆盖宿州市四县一区及城区各园区29家规模以上工业小微企业,拟增信金额1.15亿元,户均增信400万元。这是宿州农行为打赢“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两大战役而实施的又一个有力举措。

自2月初以来,宿州农行一方面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经营。一方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履行社会担当。首先是全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供应企业资金需求。2月7日,仅用2天时间就投放了首笔疫情贷款300万元,支持某药业公司用于医用酒精生产;之后又对两家定点医院新增授信1.4亿元;对其他5家疫情重点物资保障企业新增授信6000万元,发放疫情贷款2600万元。其次对3月底到期的25户法人小微企业贷款运用即还即贷、设置宽限期、批量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实施差异化管理,确保一企一策、一户一案。再次是全面下浮利率,确保客户融资成本再下降。对于可享受人行专项再贷款政策的地方性重点客户,符合投放条件的一律执行最低优惠下浮点数,对于存量客户续办业务,利率执行下浮5%以上。

此外,在效率方面,宿州农行充分运用微信合议、线上审批等线上渠道,和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密切配合,按照专门人员对接、专业团队调查、专职人员审批、专属网点放款的四专要求,让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的快速响应机制在农行落到实处。

下一步,宿州农行将按照上级行和当地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摸排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降低客户准入门槛,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产品、更优惠的利率助力辖区中小微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尽快开工复产,履行农行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黄超 俞松辰)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