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精细化管理老城区单体楼 筑牢疫情“防火墙”

2020年02月27日15: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蚌埠市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老城区单体楼管理难度大、管理人员不足等问题,蚌山区纬二路街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对辖区17栋单体楼采取“三严”、“三勤”的精细化管理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三严”即严封闭、严登记、严消杀。纬二路街道根据单体楼集中连片分布的位置、分布特点,因地制宜,通过设立围挡,整合为八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八个检查点只设置一个统一的出入口,工作人员在出入口负责来往人员登记管理工作,实现24小时全封闭的管理,居民往来通过电话联系,指定人员放行;通过发放四种颜色的出入卡片,严格实行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一人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对封闭楼每层楼梯道、电梯间、路面和绿化带,定人定时进行消毒杀菌,不漏任何一个死角,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喷洒消毒和观察。

“三勤”是指勤发动、勤摸底、勤保障。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下,两个社区组织充分发动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党员、网格员积极参与小区的抗疫防控工作,合理调配岗位;对上级布置按排的任务,具体到部门,落实措施计划,分配到人。居民内部的人员排查工作,做到每日摸排情况核实,逐一到户到人,做到信息准确无误,及时上报;关心封闭楼内居民生活保障情况,及时了解封闭楼内居民的生活需求,登记、采购、核对,保证居民的需求,做好封闭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赵越 钮金龙 和鹏飞)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