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2亿元

安徽马鞍山:发力“稳投资” 誓夺“双胜利”

【查看原图】
马鞍山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储灿林摄
马鞍山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储灿林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5:10

春风催发,项目争抢。2月26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山鹰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112亿元的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发出了坚定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动员令”,吹响了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冲锋号。

此次集中开工的41个项目体量较大,产业层次较高,涉及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数控机床、医疗康养等多个领域,都是符合该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及将来投产,将对全市稳投资稳增长、促进高质量发展等起到重大推动作用,也将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注入强劲动力。

“我们将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抓建设、抓进度,确保明年三季度竣工投产。”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雄介绍说,此次开工的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总投资7.8亿元,将利用国际先进技术对造纸固废进行减量化、智能化、无害化处理,进一步延伸企业循环经济产业链。

朗迪年产1200万件空调风叶项目、NGA底盘行驶系统生产项目、中钢诺泰长材智能制造项目……一个个各具优势、亮点纷呈的项目迎春破土,稳定的是预期,鼓舞的是干劲,凝聚的是信心。

“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为此,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大力度抓好项目建设,让项目每个环节都能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全速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马鞍山市发改委主任胡建平表示,马鞍山市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创新服务,全力组织复工复产,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市规上企业复工率86%以上,重点项目开工率60%以上,经济社会秩序正全面有序恢复。

接下来,马鞍山市将以更大力度抓好“两个战场”作战,全面落实“产业升级突破年”部署,抢时间、赶任务、补进度,千方百计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以更大力度抓好企业帮扶,实施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升级版,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努力打造让企业家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以“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的过硬成绩,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刘挺)

分享到:
(责编:金蕾欣、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