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扫黄打非”战线全线战疫
以“疫”线担当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

2020年02月26日15: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庆市“扫黄打非”战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全市各地各成员单位紧密结合岗位职责,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战“疫”一线,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狠抓线下管控与宣传。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统筹文化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等各类执法力量,根据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工作部署,督促文化出版企业暂停营业,或检查指导企业在落实好防疫责任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夯实各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对文化经营场所包干到人,安排人员对网吧、KTV等文化经营场所逐户上门粘贴公告,发放《一封信》、《明白纸》等宣传材料,落实“每日两巡查”,现场查看、及时处置私自营业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用,通过社区应急广播等“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小喇叭”和宣传栏,及时宣传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权威信息,引导群众科学看待疫情,不聚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文化执法检查460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2700余家次。

强化线上监管与引导。加大对涉疫谣言的监管处置力度。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网信、公安等成员单位,通过建立健全“部门协作、重点网站备案、网站巡查、不良信息报告、信息引导、不良信息联动查毒、落地查人、重点人跟踪上网、网上舆情分析研判、重大影响信息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严密监控、依法处置涉“疫”谣言。截止目前,全市已处置270余条。开展网络舆论引导。市委网信办督促本地网络平台积极遵守互联网信息发布各项管理制度,加大对权威信息、政策解读、暖心故事和科普知识的推介力度,制作H5《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我承诺》刷屏朋友圈,超10万名市民参与承诺。

党员干部从我做起,带头战“疫”。全市“扫黄打非”战线党员干部一方面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进行科学防护,自觉做到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餐。另一方面主动请战,在确保本职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深入乡村社区防疫一线,加入到设在卡点的临时党支部,参与“五大清仓见底”摸排和卡口值班值守等工作,充实了基层“疫”线工作力量,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李贤文)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