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田家庵区:打通重大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26日17: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淮南市田家庵区在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打通重点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0年,田家庵区重大项目共计58个,涉及房地产、服务业、工业、其他等类目,总投资约405亿元。为保障项目落地落实,田家庵区坚持区领导挂帅攻坚,每个重大项目由1-2名区领导直接包保、强力推进,全区14名区领导“无缝对接”重大项目,成为重大项目的“施工队长”。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包保领导走到项目一线去,走到问题当中去,通过走访、调研、座谈、调度,及时跟进项目立项报批、规划设计、拆迁清表、开工复工等具体事项,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一事一议、建账销号,加快落实项目建设条件,破除项目建设瓶颈,进一步提高项目开工率、投产率。

田家庵区坚持闭环管理、全流程负责,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包保领导,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好企业发展联络员、项目服务助办员、难题破解协调员,加强项目疫情防控指导,优化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积极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2月底前全区计划开工复工13个重大项目。(韩震震 王平)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