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吹哨 部门报道 勠力同心战疫情

2020年02月26日11: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社区防疫队伍越来越壮大,但还缺物资。”2月25日下午,合肥市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区党委书记陈静急匆匆地说,省委组织部等结对共建单位下沉了一批志愿者充实到社区一线值守点,急需一批防控物资。

在红星路爱国巷值守的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夏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多方联系厂家。很快,他和市文明办下沉社区的一批志愿者,带着6个测温枪和防控物资来到红旗社区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

据介绍,2月6日,合肥市文明办下发《关于做好防控疫情服务生产生活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动员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社区战“疫”一线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2月12日,市委办公室转发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城区社区值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市文明办立即组织机关5名党员干部,到逍遥津街道红旗、义仓等社区报到。

逍遥津街道位于合肥老城区,辖区内商家林立、三无小区较多、人口密集,共设立61个舆情防控监测点,防控难度大。同时,辖区老人较多,防疫物资紧缺。随着一些志愿者加入到社区战“疫”,市文明办主任赵俊超、副主任陈春强等先后5次为社区送来了测温枪、红马甲、消毒液、防护雨衣。冒着雨雪天气,送来了100斤蘑菇以及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物品送到10户空巢老人和7户隔离人员家中。截至2月25日,先后有358名志愿者加入到逍遥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涉及省、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及驻地企事业单位、居民志愿者,筑起社区全民战“疫”铜墙铁壁。(汪毓秀 漆武 杨赛君)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