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硬核”政策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2月25日09: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在金开区经营纳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印发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出台系列“真金白银”举措,自2月17日实施,执行期暂定3个月,帮助园区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制定标准,强化政策支持。一是减免租金。对承租管委会国有资产类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免收2至4月的房租。对租用非国有资产类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二是贴息补助。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今年1至4月新增贷款,根据银行实际放款额,给予最多不超过6个月银行同期基准利率50%的贴息补助,每户企业最多不超过10万元;对落实取消反担保要求的担保公司,根据其今年1至4月担保园区企业获得新增贷款额,予以年0.2%的融资担保奖补(可按月计算,不超过一年)。三是税收奖励。将工业企业和限上商贸企业今年2至4月实际纳税额园区留成部分的20%奖补给企业,按月兑现。3个月累计税收超出上年度同期的,超出部分全额奖补给企业。

多方协助,加强权益保护。对疫情防控期间经审批复工的企业,协调帮助其采购、代购疫情防护物资,协助企业就近招工、集中组织网上招工。对经审批复工的规上企业,根据企业实际复工人数给予一次性物资采购补贴,标准为50人以下5000元、50人及以上7000元。对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不能按期复工影响订单交付的,管委会可以协助出具相关证明;导致政府投资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不能按期建设的,视作不可抗力,相应宽限协议约定建设期限。

简化流程,落实保障机制。加快行政审批办理速度,推行全程代办、不见面审批,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手段简化办理手续,相关涉企审批可“容缺办理”。对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已获批上级专项资金但暂未到位的,由园区财政先行垫付;对申请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企业,实行即报即审、审后即拨。同时向园区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重点在建项目等派出疫情防控联络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张宇)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