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小程序助力“码”上复工

2020年02月25日17: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线上申报,政策明了、步骤清楚,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复工文件,不仅便捷关键是安心!”2月21日下午,合肥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辖区企业深圳通联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通过该社区刚刚上线的“复工通”微信小程序申报了复工申请。该公司通过小程序线上提交了公司信息、复工复业及疫情防控方案、员工健康状况统计表等信息即完成了所有申报程序,所有程序“云办理”、无接触。

滨湖世纪社区辖区负责的企业涵盖了合肥金融港、临滨苑写字楼、琼林苑写字楼、滨湖世纪金源公寓、世纪金源商业综合体等多个区域,企业总数超千家,且种类也较为复杂。自包河区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通知发出后,企业积极响应办理,但同时也反映有一些不便之处。“这段时间,多家企业致电询问复工备案材料如何准备、相关政策法规具体内容,也有不少企业提到能否使用线上方式办理,避免出行和接触。”滨湖世纪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收到企业反馈的问题后,滨湖世纪社区商圈网格立即组织人员汇总企业需求和建议,开发上线了滨湖世纪商圈“复工通”小程序。小程序包括了返工指南、复工文件、企业复工政策、资料下载、防疫通报等多块内容,还可以接受线上业务咨询,通过手机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即可上传相关材料信息,不仅为企业解决了备案难题,为企业和员工解疑答惑开辟了快捷通道,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少接触,还将辖区范围内的疫情防控情况第一时间传递到了每家企业、每位员工手上。

在滨湖世纪社区,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严”的总体要求,切实推进辖区企业分期、分批、有序复工复产,此前滨湖世纪社区就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业分指挥部(下称指挥部),负责统一指挥调度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同时,指挥部实行片区包保责任制,设立金融港片区、临滨苑写字楼片区、公寓式写字楼(含福徽苑)片区及商业综合体片区等四大片区,设立资料审核组、现场检查组、统计上报组、宣传联络组,每日下午5点半区域包保人及专职组组长召开会商研判碰头会,对于把握不准的重难点积极对接协调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备案材料的审核把关、企业运行的巡查监管、规定要求的宣传解释、惠企政策的送达申报等,做到资料互通、信息共享、回复不隔夜。(徐汐颜)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