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拧紧督查发条 把防疫责任“钉”在一线

2020年02月25日12: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守住阵地,守好净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安徽大学一线指挥、一线调度,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用督查把责任“钉”在一线,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抗击新冠肺炎,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

安徽大学拧紧发条,夯实一线信息排查、疫情监测、值班值守、安全保卫、药品保障、卫生防疫、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心理辅导和网络教学“十项”责任,实行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一线跟进问题、一线整改问题。

为明确一线职责落实情况,安徽大学擦亮“探头”,实施“督查的再督查、督办的再督办”工作举措。

其中,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多次深入一线医护体温监测点,督查人员值班值守、车辆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校长匡光力深入后勤值守点、各防控单元,督查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措施执行情况;校纪委书记王忠多次召集纪检监察室干部,研究督查措施。

同时,在监督过程中,发挥部门监管责任。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精准落实信息排查、心理辅导、网课组织、物资保障、隔离室建设等各项防控任务,将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到位。

为发挥督查“利剑”的影响力,校纪委对各单位上报的防控方案、预案、专报、简报等工作信息实行报备制,提前掌握动态。对于疫情防控“日报告”工作,纪委负责同志亲自督战,对迟报、漏报的单位,立即提出批评、督促整改,并采取随机式督查,盯紧责任落实。

在物资储备方面,安徽大学加强与采购部门联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事宜商讨,先后出台了《安徽大学接受捐赠疫情防控物品管理使用办法(暂行)》《安徽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与调配预案》等制度。

疫情发生以来,正是发挥钉子精神,安徽大学督查机制在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校宣传部创新设置“安大人在行动”“安大家书”“最美寒假作业”等主题,凝聚战“疫”信心。网络开课第一天,331名教师线上教学,2.2万名学生在线学习,教学平台运转良好。(朱雪融)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