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首例!律师办理异地案件可“家门口”阅卷

2020年02月25日08: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0日上午,安徽长江人律师事务所钱律师打电话咨询安庆市检察院,称其代理的戴某某非法采矿、寻衅滋事案将于月底到期,希望能及时阅卷、了解案情,但因疫情特殊时期,其本人不方便来现场阅卷,希望检察院提供帮助。

对此,安庆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根据最高检日前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部署要求,决定由代理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申请阅卷,由太湖县检察院审核通过后,将该案的电子卷宗加密导出,通过检察内网发送给市检察院。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刻录到光盘,同时电话通知钱律师第二天上午就可以取电子卷宗光盘,并嘱咐道:“防疫期间,请务必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出门,确保安全。”

经过市县两级院的协作配合,钱律师第二天上午就拿到了电子卷宗材料,整个过程不到24小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这么快在家门口就阅到卷了。”钱律师说。(陈浩)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