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的巢湖小伙靳成伙平安归来

2020年02月24日10: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1日,来自巢湖市夏阁镇援助武汉市的巢湖蓝天救援队队员靳成伙,在圆满完成了武汉救援任务后平安回到家乡。

2月8日,蓝天救援队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分队火速组建,靳成伙是其中40名成员之一,当日直赴武汉武汉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

靳成伙的支援工作持续了15天,工作地点是离武汉市80公里外的天河机场物流中心,主要任务是对全国各地和国外捐助的医疗物资进行转运、整理和发放等工作。由于这些医疗物资都是治疗新冠肺炎紧缺物品,必须第一时间送达各医疗机构。对定点捐赠的物资,还要派车直接送往定点单位。在救援的火线上,靳成伙像陀螺一样连轴转,物资随到即转,没有固定休息时间。

因武汉疫情突然,机场物流仓库是临时搭建的,生活条件艰苦,靳成伙一行吃住在仓库。开始一段时间一日三餐吃的全是方便面,生活用水没有保障,有时一连几天洗不上澡。“我们是来救援的,不是来享受的,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靳成伙和伙伴们相互鼓励。2月15日,今年最强寒潮袭击武汉,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寒风凛冽,大雪纷飞。靳成伙和队员们顶风冒雪,抢运物资,分秒必争。

靳成伙家住夏阁镇大庙村,上有年迈的父母,去武汉临行前不敢告诉父母,免得二老担心。妻儿对身在武汉的靳成伙担心不已,时刻放不下,靳成伙只能通过微信聊天来安慰家人、报平安。

靳成伙在华能巢湖电厂工作,2019年加入巢湖蓝天救援队,为了胜任繁重的救援工作,他勤学苦练,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成为一名合格的救援队员。1月29日靳成伙得知北京蓝天救援队征求全国队员驰援武汉的消息后,他便立即主动报名参加。(杨赛君 李廷和 黄庆松)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