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居家隔离点第一个新生儿顺利诞生

2020年02月24日09: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2日上午10点50分,在淮南市妇幼保健院,田家庵区朝阳街道居家隔离点的孕妇叶某顺利生产,母子平安。这也是来自淮南市居家隔离点的第一个新生儿。

叶某所居住的单元楼有一例确诊病例,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2月16日,田家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传染病防治法》,作出对该单元楼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决定。

经街道、社区排查发现,在隔离点203名住户中,有一名临产孕妇叶某,她的健康状况、外出产检和临产问题成了关注的重点。隔离点应急小组总指挥葛德奎第一时间组织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物业、派出所,为叶某的健康和医疗问题研究制定工作预案,方案详细到日常防护、产检和临产处置的每个环节。

为了方便叶某产检,并避开就诊高峰期,经过事前与医院的充分沟通,2月21日下午16点30分,葛德奎与网格员顾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名医护人员组成“爱心护卫队”,护送叶某和家属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接受产检。

1个半小时后,根据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叶某需要尽快住院。为了节约就医时间,确保绝对安全,根据叶某及家属想就地住院的愿望,工作人员一边立即报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边协调医院尽快安排叶某安全住院。最终,医院同意收治叶某,并为其办理了绿色通道。

“恭喜本单元的小宝宝出生!祝母子健健康康!”2月22日上午,新生儿到来的好消息,在隔离点微信群传开,邻居们纷纷在群里送上祝福,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希望。(韩震震 顾晴)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