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凉泉乡:联手防控 “长”护健康

2020年02月22日19: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罗书记,我们听懂了,现在先去上户采集居民健康信息。”2月21日,凉泉集镇的6位联防长起了个大早,到凉泉村参加联防长制工作专题培训,接过聘书和工作证后,他们急忙就准备去上户。

徐善宏就是众多联防长中的一员,他今年46岁,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凉泉村开始部署联防长制工作时,他第一时间踊跃报名:“疫情早一天过去,大家就少受一天罪,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想用自己专业知识做好这件事。”经过网格长和居民一致同意后,他正式成为了一名联防长。接过工作证后,他立马挂到了脖子上,在仔细研究了有关文件后,到凉泉老粮站小区35户居民家中上门叮嘱“八个不”,督促他们扫码填报健康信息。

今年57岁的罗育红也是一名党员,经过村民推选成为了凉泉集镇西北小区的联防长,包保该区域内46户居民。开始工作前,他担心自己不会使用手机操作,让家里的孩子教他怎么在微信上建立群聊,怎么在皖事通上登记居民健康信息,反反复复了很久才学会了基本操作。“我拿了这个聘书,戴了这个工作证,那就代表了乡亲们对我的信任,我更要发狠‘赶潮流’啊,不懂的话就继续问继续学。”罗育红一边划着手机一边说道。

截至目前,凉泉、泊湖、团山集镇区域已采集2080名居民健康信息,除此之外,联防长们还承担着按照“五个清仓见底”的要求全面摸排“五类人员”情况、带头整治环境卫生、掌握并及时报告联防户的动态信息任务,他们时刻将联防户的安全健康摆在第一位,确保联防工作取得成效。(唐璐)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