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电力部门“满格电” 助力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2日19: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0日,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仔细检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程丰平和马和平完成了对宣城富源锌业有限责任公司配电房和厂区电力设备的检查任务。很快,该厂区的一台1600千伏安变压器就将投入使用,也为该企业的顺利复工打下了电力保障基础。

目前,随着企业“复工潮”的到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依据企业复工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复电工作的“十项举措”,主动对接服务,开通电力服务“便捷通道”,为企业提供更加快捷的服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

“正常情况下,我们一个月的用电量在200万度左右,现在受疫情影响,我们目前采取局部复工的方式,电力需求还会逐步增加,有了你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复工的信心更足了。”站在即将重新生产的厂房前,富源锌业有限公司经理吴法龙对该公司电力检查人员感激地说道。

在获知该企业通过网上申报即将复工的消息后,该公司市场及大客户室的用电检查人员及时跟踪服务,第一时间赶到企业现场,对用户配电设备开展用电检查,详细分析当前用电负荷、生产线的具体情况,协助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我们会对这次检查做好详细记录,直至该用户的5台变压器全部投入使用,满足企业正常用电需求。”离开厂房前,程丰平说道。目前,该企业的生产复工率占到正常生产状态的20%,下一步,该公司用电检查人员还会持续跟踪,主动对接,为企业用电做好电力保障。随后,用电检查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宣城徽铝铝业有限公司,为客户做好电力服务工作。

在市区各个企业进入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该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对各类复工企业进行分类归纳,据此分类梳理各类用电需求;特别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大型企业等客户施行“一企一策”,为企业复工用电做好全方位服务;目前,申请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业务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一项项费用减免举措正在落实当中,网上办电和24小时在线服务则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快速通道,满足客户复工复产用电需求。“这段时间供电公司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只要有需要,他们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厂区,为我们解决用电难题,我们复工生产也更踏实了。”结束了上午的用电检查,徽铝铝业公司的负责人向该公司的用电检查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赵律 王晓飞)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