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5县区疫情风险等级调至低风险

2020年02月22日16: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22日电(宫礼 汪瑞华)2月22日,安徽省疫防指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的通知》,截至2020年2月21日24时,合肥市长丰县、六安市裕安区、马鞍山市花山区、芜湖市弋江区、安庆市宜秀区等5个县区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调至低风险。

根据2月15日公布的安徽省县域风险等级分类名单显示,合肥市长丰县列为中等风险地区;六安市裕安区、马鞍山市花山区、芜湖市弋江区和安庆市宜秀区为较低风险地区。

上述5个县区连续14天内均无新增确诊病例,根据国家疫情风险分级标准,纳入低风险县区。这也就意味着,该批县区优先允许安排企业分期分批复工复产,允许有序恢复城市公交等服务,允许人员适度流动,但同时要继续加强火车站、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人员管控工作。

此外,适度控制公共场所人员密度,倡导群众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乘坐公共交通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做好必要的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