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阳镇:蟹苗终于发车了!

2020年02月21日10:39  来源:中国宣城网
 

  2月18日,在位于宣州区水阳镇吴村村的宣城市金钱湖水产养殖合作社外,3500斤优质蟹苗已经全部打包好,并装车发往江苏淮安,当车辆在蟹农的眼中渐行渐远时,笑容也在众人嘴角绽放。

  “今天是拿到通行证的第三天,我们已经发了三车蟹苗,目前,合作社销售出去的蟹苗有一万三千多斤了,我还接了30多万斤的订单,后续也要一一发出去,这下蟹农们也能安心了。”合作社负责人刘宗发告诉记者。

  原来初春时节,本是蟹苗交易的“黄金时段”,然而,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的道路管控让蟹农们十分担心蟹苗的销售。“过去客户会过来看蟹苗、谈价格、定数量,一般在正月十五之前所有的蟹苗都能够销售一空。但是,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客户不能过来,如果不能在3月中旬销售完,幼蟹面临脱壳,将产生大量死亡,蟹农们一年的辛苦付出就白费了。”刘宗发说道。为此,刘宗发积极通过村里开证明,并在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拿到通行证,而在拿到通行证之后,他便立刻联系各地客户,通过视频直播捕捞和打包蟹苗的过程,谈好价格后便装车发过去。

  高家军是向合作社提供蟹苗的蟹农之一,已经有20多年的蟹苗养殖经验,目前养殖了20多亩蟹苗。他说:“我每年过完年就开始忙活养殖蟹苗,蟹苗对水质的要求高,还要有水草,我的饲料也喂得好,所以蟹苗的质量好,一亩有450斤到500斤的产量,现在我的蟹苗已经销售了一半。”

  而为了确保将蟹农的蟹苗全部销售出去,刘宗发还联合其他三家有销售实力的合作社,共同制定了今年要销售150万斤蟹苗的目标。

  据悉,水阳镇亦采取了有效措施,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在雁翅大桥卡口和小河口大桥卡口设立了2处“蟹苗销售服务点”和“蟹苗销售交接点”,作为幼蟹临时交易地点,每天有人在卡口进行登记信息,核实销售需求后放行,养殖户在规定时间内交易完毕返回,经测量体温、消毒后回到水阳镇,对于销往山东等远距离的养殖户,需要签署承诺书,返回后居家隔离。(戴丹丹)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