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大学生志愿者:战“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2020年02月21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利辛县村、社区的设卡点成为防疫工作的前线,设卡登记、监测体温……人手有限,工作繁忙。就在这时,一些大学生志愿者主动站出来,为战“疫”一线带来了青春力量。

连日来,周利雪都会准时来到孙庙乡和谐村周寨执勤点,登记过往车辆、测量体温、向村民发放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外出戴口罩。

22岁的周利雪是滁州学院一名在校大学生,也是入党积极分子。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主动联系村委会,申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在城关镇民乐苑小区执勤点,站着一排身穿红色背心、佩戴疫情防控袖章的志愿者,其中最小的志愿者刘悦正在给出入小区的人员登记。21岁的刘悦就读于海南大学,“寒假回家之后,感觉到疫情的严峻,在一次外出采购的过程中,看到很多志愿者在忙碌,我也想加入进来。”

在江集镇郑老营村的卡点上,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郑乐乐正帮助村民在“我家亳州”app上申购口罩。团利辛县委向全县大学生发起参与志愿活动的号召后,他主动向自己所在的社区申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后,他戴上了“疫情防控宣传员”的袖标,协助社区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还通过手机微信群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辟谣信息。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赵越 李轩)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