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科学防控 战“疫”复工两手抓

2020年02月21日11: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合肥市蜀山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在蜀山经济开发区,工人有序返岗,企业有序复工,目前已有超9成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

天珑广场写字楼:上班要先“过三关”

第一关是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进入写字楼时需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第一天上班的员工需登记近14天的出行记录和接触史,工作人员检查完信息登记成功截图后方可进入。

第二关是避免聚集。写字楼物业用黄色隔离条将大厅和电梯划分为一个一个方格,在方格内贴有脚印图案的站立标识,员工等候电梯和乘坐电梯时都需站在方格内的指定位置。“自行带饭+一人一桌=安全就餐”,成为午餐标配。

第三关是消毒杀菌。所有写字楼按照要求一天至少消杀两次,并将消杀记录张贴在电梯间显著位置。此外,天珑广场物业还设置了观察区,如企业中有员工身体不适,头晕发热,可向物业反馈,临时安置在隔离观察区,等待医院接诊。

五里墩街道:未雨绸缪迎复工

“200个KN94口罩,700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165公斤84消毒液,50升75%消毒酒精,6把非接触式测温枪,3组16升手压式消毒液喷雾器,28个防疫工作人员专用防护镜,500副一次性防护手套;100件套头收袖口雨衣……”第一批物资准备到位,经过五里墩街道严格审查,2月17日,合肥华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达到标准,迎来复工首日,500余名员工错时上班,在公司入口处完成了体温测量、领取口罩、双手消毒等规定动作。

在疫情防控初期,该公司就成立了应急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防控手册,并转发至600余名员工,让其复工前熟悉手册内容并遵照执行。同时,对全体员工进行一轮摸底排查,包括体温监测、外出活动史、聚餐内容等,按照个体情况进行复工时间与办公地点的划分,有效防控人员集中流动造成的交叉感染。

蜀山经济开发区:严格管理 每日督查

在蜀山经济开发区,安徽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前,佩戴口罩的员工们正在按要求有序间隔排队,主动登记个人信息,由专人负责测量体温,并现场询问有无疫情期接触史,需出示满足本市或返肥隔离期满证明,再签署个人承诺书,由专人对其进行防控期间相关要求的宣贯,确认知晓后,方可进入厂区。目前,该企业已经恢复了约40%的产能。

企业复工后,蜀山经济开发区落实每日督查通报制度,包联的指导小组每日深入企业,对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日常检查,联合督查组随机抽查,核查企业出入登记制度、晨检制度、办公场所消毒防疫等必要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每日上报,动态更新。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企业立行立改,专人监督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关停,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鲁先红 许贞 沈玉敏 查玮 季云冈)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