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淮南公司:精准服务为72家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2020年02月21日10: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您好!我是国网淮南供电公司的客户经理,通过分析您的用电情况,我们建议您把基本电费收取方式改为按需量计收,这样能节约不少电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曹亮,主动与安徽丰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在电话中提出业务办理的建议,帮助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安徽丰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近期淮南市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淮南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运用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和用采系统,对比分析淮南市各大复工企业的用电数据,发现了这家公司的变压器容量在2500千伏安,却一直按照容量计收基本电费,按当前基本电费收取方式,该公司仅2月基本电费,就要收取7.5万元,而如果改为“按实际最大需量收取基本电费”,就能节省电费支出5.5万元。

在客户经理的悉心指导下,安徽丰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运用“网上国网”APP,申请基本电费计价方式变更业务,当日办结业务,变更电费收取方式。

“太及时了,真的感谢你们的热心服务,为我们企业减少了一大笔电费支出!”该公司负责人对供电部门的精准服务表示感激之情。

为更好落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大举措,淮南供电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用电需求,同时利用“互联网+”思维,在线分析全市各个企业的基本电费、历史负荷,及时送上用电贴心建议和优化方案,为复工复产企业降低生产成本。

近两周,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已经累计帮助淮南珍珠水泥有限公司、安徽华茂高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72个企业用户,通过更改电价计费方式、办理暂停用电业务等方式为企业节省电费支出约290万元。(韩震震 葛新奥 安莉)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