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天长市:“硬核”举措激励“疫”线战士担当作为

2020年02月20日18: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在安徽省、滁州市先后出台对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激励举措的基础上,天长市还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子女就学给予照顾,一系列“硬核”举措激发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动力。

让挑担者有位

疫情是大考,越是危急关头,越能锤炼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天长市聚焦“五个是否”“四类干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深入战“疫”一线,精准识别任用干部。

“救死扶伤是医者本职,我也只是在抗疫工作中做了应该做的事,此次得以提拔是激励,更是鞭策。”刚刚被提拔上任的天长市人民医院院长王浩说。

“我能被确定为事业人员预聘考察对象,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我将继续扎实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激动之余,净业社区党总支书记孙聚庆郑重地承诺。

在抗疫一线,像王浩、孙聚庆这样出色的一线干部还有很多。日前,经天长市委组织部考察,对在疫情防控中工作表现突出的11名科级干部及时予以提拔使用,近期还将择优选拔一批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

同时,将23名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及时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库储备培养。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4名村(社区)干部将挂任镇(街道)党(工)委委员或依法依规预聘事业编制,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副职还将兑现正职经济待遇。

让“疫”线战士安心

天长市对“保险保障、兑现奖补、照顾就学、表彰慰问”等暖心措施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单位和落实时间,第一时间把组织温暖传递给“疫”线战士。

“政府为医护人员购买保险保障,充分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作为家属,我一定会照顾好家庭,让他在前线安心战斗。”作为滁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洪刘的妻子,她高兴地说。

在天长,和洪刘一起驰援武汉的还有医务人员潘丽娟、护士茆生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最初的誓言。

为确保“疫”线战士安心战斗,天长市第一时间全部兑现101名一线医护人员一次性补助,为防控一线人员、赴湖北志愿者等免费办理最高保额160万元的医疗保险;给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子女免除当年应缴学费,入学幼儿园的,优先安排市内优质幼儿园就读;对医疗卫生机构,核增20%的奖励性绩效;及时划拨40万元党费,用于慰问抗疫人员、购买防疫物资……

“我们社区武汉返乡人员特别多,工作压力大,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送来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护物资,并安排党员志愿者和我们并肩战斗,对战胜疫情我们信心十足。”天长街道天宝社区干部杨梅如是说。

吹响疫情巷战冲锋号

天长市积极落实进居报到制度,充分发挥社区联合党委合力攻坚作用,组织1132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深入街巷,守路口、查楼栋、保清洁、作劝导,吹响疫情巷战冲锋号。

“领导干部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非常好,虽然我快60岁了,但面对疫情绝不腿软,只要大家团结一心,肯定能取得最终胜利。”在天长市纪委监委机关包保卡口,年近六旬的李祥说。

一个测温仪、一支小喇叭,就是他们的武器。一面党旗、一顶帐篷,就是他们的堡垒。在天长市区的大街小巷,有着数以千计像他们一样的“红马甲”,汇聚成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我们就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在天长市人民检察院包保卡口,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段彦菁斩钉截铁地说。

针对社区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天长市把城区划分为152个网格,由党员骨干任网格长,严格执行网格化防控管理。并建立包保责任制、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确保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全覆盖。

关爱鼓干劲,激励勇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张清荣)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