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疫情期间“不见面” 政务服务“网上办”

2020年02月20日18: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全程电话指导、电子化申报,半天就完成营业执照审核,在特殊时期,能够不见面就把业务办好,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合肥市民陈先生想开办一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但是陈先生对网上办理流程不太了解,不会操作手机使用,就打通了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刘娟接到电话后,在电话里远程指导,帮助陈先生顺利完成申请流程。

“申请人虽然不到大厅来,但是营业执照审核时间依然严格控制在4小时内,和平时一样。而且他注册的公司部分业务与当前防疫相关,我们更要帮助他尽快完成申请手续。”刘娟说道。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蜀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依托“全程电子化”系统,积极引导申请人通过互联网进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咨询办”四种方式,实施办理“不见面”办理、领取“不出门”、窗口“不停转”。

“春节后,我们积极通过网上网下途径告知群众实体大厅暂停办理业务,并积极引导群众登记注册向全程网办、电话咨询、在线解答、全程邮递等方式转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行政服务办理两不误。”蜀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王刚介绍。

2月3日以来,蜀山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在线“不见面审批”已完成市场监管窗口企业设立登记办件32件,卫健窗口医师执业注册办件11件,人社窗口办理失业待遇申领65件、个人保险278件。税务大厅实行“网上+电话预约”模式办理税种申报、申请发票等业务,每天办理200余件,各镇街、开发区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每天办件50件以上。

“虽然没和办事群众面对面,但是全体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始终心连心,各项业务也从未停止。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互联网+政务服务’真正做到了利企利民。” 蜀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鲁先红 丽芳 晓朦 琛琛)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