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疫”线玫瑰别样红

2020年02月20日17: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人能撑半边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蚌埠五河县武桥镇自发成立了“巾帼女子疫情宣传防控小分队”,7名女同志走村入户开展防疫工作,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自小分队成立以来,队员们身穿统一红马甲,佩戴志愿者红袖章,每天行走在村里村外,发倡议、写通知、打电话、访住户、摸情况、严巡防……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既是监督员,又是服务员。她们充分发挥女同志细心、耐心、贴心等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小。

在郑庄村五保户李胜机家门口,小分队成员为他正确佩戴了口罩,并叮嘱他不要扎堆聊天,不要出村,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和小分队说,出门要佩戴口罩为自己负责也为村民负责。

“她们说的话,我们爱听。”村民们对女子小分队细心备至的工作予以点赞。

截至2月17日下午,郑庄村女子疫情防控小分队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劝导1000余次,帮助50多户购买生活用品,发放资料5000余份,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赵越 陈安伟)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