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压箱底”的资源!第七批“白衣皖军”将驰援武汉

【查看原图】

人民网合肥2月20日电(周坤) 疫情不散,支援不断。20日上午,记者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今天下午安徽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集结,本次医疗队共有170人,将乘坐包机飞赴武汉。至此,安徽省已派遣127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出发前,第七批医疗队队员与家人拥抱告别。樊成柱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湖北作为战“疫”主阵地,从不是在孤军奋战,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不断“增兵”。昨天晚上安徽省第六批医疗队刚到武汉,今天下午安徽省第七批医疗队即将启程。

据了解,2月18日晚,接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从安徽省紧急抽调170名医务人员,组建一支医疗队驰援武汉。其中临床医生50名,护理人员120名,来自合肥,宣城,黄山等8个地市,以及安徽省胸科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四所省属医疗机构,均为呼吸、重症、感染等紧缺专业人员。

家人送别第七批医疗队出征队员。樊成柱摄

此次医疗队的领队,是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童佳兵,他将带领170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18日晚接到通知后,我们充分准备了公共场合的消毒用品、患者治疗的抗病毒药品和医护人员的防护用品,拿出了‘压箱底’的医疗资源支援武汉,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童佳兵说。

在派出核心专家、医疗护理骨干等最优秀医疗人才的同时,此次医疗队还将携带900箱物资紧急赶往武汉。今天下午4点,医疗队将乘坐两架包机飞赴武汉。截至目前,安徽省已派遣七批共1275名医务人员。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2月20日11:18
分享到:
(责编:金蕾欣、李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