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盛科技全部复工复产 1月利润同比增19.7%

2020年02月20日12: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凯盛科技集团针对自身“点多面广”的特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战在一线。在疫情严峻的1月份依然顶住压力,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7%。目前,凯盛科技所属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用科技与疫情“赛跑”。开年以来,凯盛科技集团发挥产业优势,安排旗下10余家药用玻璃、信息显示材料和智慧农业企业,连续生产、提升产能,为防疫物资生产型企业持续提供关键原材料和蔬菜水果等物资千万余元。

发展是企业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凯盛科技集团经所在地区政府批准,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促进生产经营平稳运营,充分发挥排头兵和主力军的作用。

对生产型企业,以8.5代TFT液晶玻璃基板国家重点项目为代表,坚持以原料储备安排生产任务,实行降产能、降人员、提质量、提技术。同时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在岗生产人员平均压缩至正常时期的60%以下,并采取AB班,党团员带头,倒班员工实行封闭管理。复工复产的企业,则利用春节假期,加强内部管理,组织技术攻关,加强设备检修,提升产品质量。

此外,新材料和显示模组等业务则瞄准特殊时期市场需求急剧扩大的商机,抢抓国内外订单,在符合相关要求和履行规定程序的前提下,已全部完成复产复工。员工到岗困难和原料短缺的企业,用“一盘棋”和“区域化协同”的方式保障生产和防疫物资供应,尽全力打通原料和物流渠道,逐步稳定产能,共同完成生产任务。

对工程类企业,积极拓展海外项目,利用电话会议形式进行洽谈,2月8日签订波兰1亿多美元新能源项目订单,目前正在积极全面展开。同时,全力保证项目进展,尽量使用当地人员开展工作,做好和外方沟通,值得一提的是,千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国内外项目建设和生产一线。

对科研设计类企业,2月3日起全面实行弹性工作制和在岗值班制,针对科研人员、设计人员和管理人员做好分类,利用远程办公稳步推进工作,稳步实现全面复工,德国AVANCIS公司成功研发光电转化效率达19.2%的300*300毫米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冠军组件,再创世界纪录。(章伟)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