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副“担子”一肩挑,巢湖公安防疫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19日10: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战“疫”情护平安,更要保证社会稳定有序。安徽省巢湖市公安局在疫情阻击战中,一手抓联防联控斩断疫情蔓延;一手抓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疫情期间正常的社会治安秩序,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抗“疫”战斗打响后,该局迅速启动最高等级的勤务机制,全体民警、辅警以战疫“魔”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勇气,第一时间扑向抗“疫”一线,夜以继日地坚守抗“疫”一线。近日又派出公安志愿服务队进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与此同时,维护防疫秩序,守护百姓安宁的战斗也第一时间打响。巡警大队、战训大队以车巡、步巡等形式,加大街面、路面巡查密度,显性用警,及时打击震慑违法犯罪,随时为群众提供救助服务。2月16日,民警在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巡逻时,发现一“武疯子”正在这里闹事,引起大量群众围观,对防疫工作极为不利。口头制止无效后,民警汤逆在被其挠伤的情况下,强忍疼痛,将其制伏并送医。人员聚集极易引发疫情传播,各派出所频出重拳,“零”容忍查处赌博案件。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查处聚众赌博案件19起。

刑警一、二队增派便衣警力,深入超市、商场打击扒窃犯罪,贴身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刑警大队在有针对性地做疫情防控期间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打击犯罪尖刀作用,连续侦破多起影响防疫秩序的案件,抓获数名犯罪嫌疑人。2月15日,强寒潮突袭巢湖。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体民警、辅警顶着凛冽的寒风和漫天飞雪站到路面上,既战“疫”又保道路安全畅通。期间,未发生一起人车漏查的现象,也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

两场战斗如火如荼进行之际,相关警种、部门对照新时代公安工作任务要求,详细拟定完成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逐月重新核定业务工作量,确保全年既定业务指标保质保量完成。因疫情防控工作,暂时无法外出办案的单位更没闲着。他们抓紧点滴时间,系统疏理研判案件线索,明确目标任务,为疫后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打好基础。(杨祖友)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