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防疫措施实 复产信心足

2020年02月18日11: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工业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正在有序进行中。2月14日,记者走访了位于颍东经开区的阜阳健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员工积极性高涨,复工复产稳步进行,员工对安全复工很有信心。由于市场订单需求较急,企业董事长魏庆峰刚过完春节就开始筹备复工事宜。

  “春节前后是生产、销售旺季,往年我们一般在正月初六以前复工。”魏庆峰说,今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前几天公司管理层还在为复工问题忧心忡忡——为防控疫情,很多村庄和社区都实行全封闭管理,电动车、汽车出入受到严格管控,员工能来上班吗?严密的防控措施需要更多的防护物资支撑,在物资紧缺的当下,该到哪里筹措足够的物资保障复工需求?

  健诺生物科技想到的这些问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也作了充分细致地考虑。“我们的复工申请递上去后,发现市、区两级和颍东经开区都谋划了很多举措,相关部门主动上门帮助办理了员工通行证,多方协调保障了充足的物资供应,还开通了企业复工临时公交……”魏庆峰表示,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健诺生物科技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制度,对所有上岗员工进行了多种形式的防疫知识培训,腾出了专门的员工宿舍,改造了食堂,安排员工分批分时就餐。

  如今,在各方努力下,健诺生物科技复工复产稳步进行中。复工两天来,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管理层此前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复工复产是一个挑战,但也是一个机遇。”在工业经济领域拼搏了15年的魏庆峰有着自己的思考:疫情坚定了企业加大技改投资的信念,健诺生物科技将全面升级生产设备,进一步提升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进而减少人力介入,持续提升产品安全性及标准化水平,推动企业提质扩能。

  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订单、线下派送成为一种趋势。面对流通和消费方式的变化,作为休闲食品生产企业,健诺生物科技将借机向新零售领域持续发力。“我们正在投资搭建企业自主线上销售平台,探索线上直播销售模式。”魏庆峰说,下一步,将采取多种方式,开辟新的产销对接空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阜阳日报 徐风光 武艳)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