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蒙城:企业复工复产 “双包”服务到家门

2020年02月18日14: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蒙城针对复工的28家企业建立领导干部和责任单位“双包”保服务机制,督导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助力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目前,该县16名县领导和16家包保企责任单位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全面实行定点帮扶。

“门岗证件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很规范,很严格。”“厂里疫情防控、生产有没有什么新问题?”“要求落实的措施,标准只能更高,不能有丝毫的大意。”2月16日,蒙城信和汽车公司刚一上班,企业包保负责人、县经济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马刚美便进厂督促指导。马刚美介绍说,自2月10日该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除单位派驻的驻厂指导员外,自己每天必进厂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按照“复工复产一批、包保服务一批”的原则,该县成立复工复产企业生产保障工作小组,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驻点服务。包企县领导和包保责任单位对包保的复工复产企业实行点对点帮扶。各单位派驻企业包保责任人除协助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效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对企业复工复产,县里工作做得很细。包保的县领导和单位天天来,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消毒液、口罩等应急防控物资,还想办法帮助解决组织本地员工、生产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不然企业哪能这么快复工投产。”蒙城信和汽车公司负责人陆迪超对特殊时期政府部门提供的帮助很是满意。

“对于企业复工复产,县里建立了每天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会商和日调度相结合的形势研判机制,及时总结当天工作完成情况、查摆并研究解决各类问题,力争给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更多有利的条件。”蒙城县“四送一服”办公室副主任郭保军说,现在全县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的诉求做到马上就办,动态追踪企业遇到的用工、物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严格落实问题清单销号制度,点对点、实打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为此,全县已建立了复工企业微信群,及时推送省市惠企政策,解答企业疑问,回应企业诉求,指导复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企业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该县还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已复工复产企业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并把其作为全县申请复工复产企业的“模板”进行广泛宣传,打造成其他企业在短时间内可复制、推广的身边典型。(赵越 葛新爱)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