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抗击疫情 志愿者同行

2020年02月17日16: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宣城市宣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迅速行动,广大志愿者主动参与,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宣州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摸排人员信息、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在小区出入口、楼道口及时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利用城管执法车、小音箱、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乡村利用应急大喇叭,敲锣串巷开展“土味”宣传,多形式筑牢基层防疫宣传网。为增强基层宣传实效,五星乡制作手绘动画,鳌峰街道自编防疫歌曲《百姓歌谣》。

为缓解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缺问题,宣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近3000名,开展入户走访、交通卡口监测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1500余次。宣州区义工联合会16名义工成立“防疫突击队”,不分昼夜开展小区防疫消毒。澄江社区“战狼志愿服务队”自1月26日就奋战在小区防疫工作第一线。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采取系列暖心举措,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期间关怀服务。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排志愿者统一采买、送菜上门,累计送菜上门50余次,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生活需求。寒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仁和志愿服务队在满足全镇46户居家观察人员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每户购买一盆绿植,并附上爱心卡片。(夏丽丽)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