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在合肥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7日07:47  来源:安徽日报
 

  2月16日,省长李国英在合肥市督导调研密切接触者等定点集中隔离措施落实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快实现对所有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定点集中、单间隔离、检测筛查,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严格实行集中隔离是防扩散重要治本之策。李国英来到庐阳区长荣医院、新康医院、包河区伯爵酒店等集中隔离点,检查隔离工作流程、隔离人员管理、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对密切接触者和重点疫区返回人员全部进行定点集中隔离,不漏一人、不少一天。要一丝不苟地执行医学隔离规程,对非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严格落实专业人员、专业化管理,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筛查,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举措。李国英来到安龙基因公司,充分肯定该公司积极承担第三方检测重任,鼓励公司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更好服务防控工作大局。

  做好密切接触者溯源排查至关重要。李国英来到合肥市疾控中心,详细了解信息收集、病例活动路径追踪等工作情况,要求疾控战线干部职工进一步发扬专业精神和高效作风,对每个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做到全面追踪、精准排查,当好防控工作“情报员”“侦察兵”。

  督导中,李国英强调,要坚持集中隔离、检测筛查、定点救治全流程高效对接,加强专业技能培训,严格执行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操作,最大程度降低感染率。要高度重视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心理疏导和精神抚慰等各项工作,体现人文关怀,更好地暖人心、强信心。要加大政策支持,及时兑现资金补助等各项政策,引导各相关方面凝聚合力、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记者 胡旭)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