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疫情防控期间 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17日15: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17日电(记者苗子健)记者2月17日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安徽各地引到群众不动产登记“网上办”、“预约办”,各地抵押登记基本做到不见面办理。针对特需急需的登记事项,实行分时段、一对一服务办理,当场办结,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烊”、业务“不断档”。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4日,共受理办件6707件,其中线上办件(不见面办理)5786件。自2月2日暂停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办理后,安徽16市登记大厅均采取值班制和开通了热线电话。目前共接受各类电话咨询愈2658次,大厅接待劝导668人次。

此外,安徽各地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服务。合肥市为企业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涉及金额6100万元,其中一家企业为疫情防护用品制造企业。宣城市印发《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方案》当天,就办理了4家企业的抵押权登记业务,担保债权数额达1880万元。黄山市组织人员对该市开发区复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原本3个工作日内办结的日常房屋首次登记,本次从受理登记申请、现场实地查看、审核登簿制证到企业取得证书,全过程仅历时5小时43分。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