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相山区:别样履职抗疫情 政协委员显真情

2020年02月17日12: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三堤口街道政协联络组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守疫情阵地,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当好“四员”、爱心奉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心抗“疫”,别样履职。广大政协委自愿到社区防疫卡点志愿服务,严格对出入人员进行检查、防控,严格对场所、人员进行消毒,做居民的“安检员”;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生活必需品紧缺的居民,长期宅在家里而产生烦躁不安、紧张焦虑等心理恐慌情绪的居民,给予代购服务、心理疏导,做居民的“勤务员”;志愿在封闭式小区门口参加夜间值守,对进出卡点的每位居民仔细查问行动轨迹,对外来人员严防死守,做小区防疫的“守门员”;区政协领导多次深入防疫一线,现场部署防疫措施,要求广大政协委员缪力同心,为民尽职,坚决打好社区、企业、家庭健康保卫战,做防疫的“指挥员”。

此外,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相山区三堤口街道政协联络组还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迅速发出爱心倡议,并很快得到政协委员的响应:区政协常委组织部分委员为三堤口社区送去温暖,捐赠医用口罩、消毒液、药品、大衣等价值5000元的防疫物资;区政协常委杨连广购买了矿泉水、牛奶、快餐面、酒精等共计五万元的抗疫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到三堤口街道各社区和防疫卡口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区政协委员薛艳在了解到基层急缺御寒大衣后,第一时间为虎山北路社区送上军大衣和暖水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相山区广大政协委员们以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防控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委员作业。(杨赛君 彭玲玲)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