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财政拨付3.5亿元 支持疫情防控和公立医院事业发展

2020年02月17日11: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17日电(汪瑞华)据安徽省财政厅消息,2月14日,正式印发《关于预拨2020年省财政公立医院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的通知》,拨付2020年省财政公立医院事业发展补助资金3.5亿元,用于支持全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公立医院事业发展,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通知》明确,该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相关省属公立医院、市属及所辖区属公立医院、32个国家和省级贫困县(市、区)的县级公立医院,由各地、各单位按规定统筹用于符合规划的基本建设和医疗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疫情防控物资、设备、救治经费等需要。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资金规范使用,加强资金绩效管理,接受审计和监督检查。同时,要跟踪了解各公立医院的资金使用明细,督促做好基础台账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提高管理使用绩效,任何地方不得擅自截留、挤占、挪用或改变资金用途。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