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南陵:暖心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1: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消毒、洗手、登记、量体温”,这是进入南陵县舜富压铸制造有限公司的进厂“四步曲”,生产车间内,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按时量体温,厂内定时消毒,防疫生产井然有序。

连日来,南陵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目前,南陵县经济开发区已复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1家,规上企业复工率59.3%。

紧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南陵县增设县企业复工工作指导组,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落实复工前后审核、验收、报备、督查等制度。同时针对参与新冠肺炎防疫物资生产及疫情应对的相关企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从强化疫情防控应急保障、保障企业用工复产、加大减费降税力度、优化信贷融资环境、加强要素保障等五个方面出台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县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精准对园区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进行总体安排,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形成防控合力;结合“妈妈式”服务,组建6支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督导小组,对区内企业实行全覆盖包保服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宣传、指导、服务、监督。严格按照“一案两书三表四到位”复工标准,坚持合格一家,验收一家,审批一家,复工一家,有序推进,逐步复工。

企业全面落实“防控方案”、“企业及员工对旅居接触史的承诺书”、“复工人员排查登记表、厂区消毒登记表、进出人员登记表”,做到“物资准备到位、食堂分餐到位、住宿员工一人一间到位、留观室到位”后方可申请复工。(王晓飞 刘燕)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