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1万多名党员干部冒雪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5日18: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5日,合肥天空下起纷纷扬扬的大雪。为严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肥西县紧紧抓住道路交通管控、小区网格化管理的重点,全县1万多名党员干部顶风冒雪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肥西县四大班子领导按照各自分片任务,深入到道路卡点口、居民小区进出口通道,帮助执勤人员做好来往车辆、人员体温检测和车辆登记工作,要求严格控制小区人员出入,强化卫生消毒,加大防疫宣传,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午2点,在花岗镇孙集社区,76岁老党员张守阳冒着大雪为来往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在肥西的500多个道路交通卡点,党员志愿者坚守一线,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实现全县道路疫情防控全覆盖。同时对客车货车、本地外地车辆、司乘人员体温监测三个全覆盖,在主要路口实行一停车、二询问、三测量、四登记、五消毒、六报告、七放行的办法扎实有效开展疫情交通防控工作。

针对居民小区是防控难点的现状,肥西县1054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200多个居民小区指导帮助社区和小区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宣传劝导、防疫消杀和服务困难群众工作,指导小区值守人员特别是商住小区物业公司做好小区防控工作,对社区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到属地和相关责任单位,第一时间进行解决。 (艾克发)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