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当涂:“一呼百应” 跑赢疫情

2020年02月15日17: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马鞍山市通过网格化管理,充分整合网格内的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更全面地了解掌握居民诉求,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从而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如今面对疫情,网格化管理在这次战“疫”中派上大用场。

除夕夜,姑孰镇东营社区工作人员刘长飞接到社区的“战疫命令”: 全员到岗,24小时在职,任何人不得请假。穿上一件红马甲,戴上口罩,迅速扎进包保小区,认真询问、仔细排查、详细登记湖北返乡人员信息。对于登记的湖北返乡居家观察人员,做到“一人一档”,全家建档。

“居家观察后,每天只能闷在家里看关于疫情的新闻有时心里会觉得焦虑 ,有网格员在身边嘘寒问暖,心又安定下来。”从武汉返乡的石桥镇沛东村村民刘某说,网格员丁华基不仅每天晚上跟自己视频了解身体情况,还帮忙代购日用品。

“早发现,早隔离,关键在一个早字。”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截至2月7日下午5时,累计排查确认涉湖北来当人员并纳入管理1135人。

据了解,该县城乡2017年就初步实行了网格化管理,从“便于活动、便于议事、便于服务”出发,以自然村或村民组为基本单元划分网格,全县1614个自然村、1891个村民组,划分为1218个网格县城区也同步实行网格化管理。 近年来,又在机制、人员、待遇等方面不断加以完善,网格化营理日臻成熟。(吴黎明)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