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来的“新广德人”

2020年02月15日11: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云南省昭通市的陈文荣夫妻俩因在武汉打工,2020年1月11日,从武汉来到广德市东亭乡柳亭村看望好友卢延才。原本停留几日的就返回武汉的,谁知途中遭遇车祸,腿部骨折,需留在广德养伤,这一留便让陈文荣夫妻俩成了众多“新广德人”中的一员。

2020年1月26日,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为了摸清武汉、湖北等地返广人员,得知卢延才家有从武汉来的客人,柳亭村党支部书记胡必胜便赶忙到他家里了解情况,“本来我打算在广德玩两天就回武汉的,谁知中途出了车祸走不了,需在广德把腿伤养好,要是隔离的话,我又没有住的地方,怎么办?”陈文荣焦急的跟胡必胜说。

“只要到广德来的人,只要在我们村里面住着,不管是哪里来的人,我们都要落实好居家观察,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服务好。”胡必胜表示。“村中还有套老房子,我免费给你们住,无论住到什么时候。”同时也在现场的卢延才说。就这样,陈文荣夫妇俩人在卢延才家进行隔离观察。东亭乡明确一名乡镇干部、一名村两委干部、一名村包保负责,根据该市“三二六”居家观察法,每天2次体温检测,送上一封信、一张明白卡、一个温度计、一瓶消毒剂和一包口罩,为便于日常情况及时清楚传递,镇村干部还和他们一起建立了微信群。

“如果不是政府和工友的关心,我真不知道这个正月怎么过呢。”陈文荣夫妻俩说着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讲述着自己的隔离生活。“在这里,我举目无亲,但我依然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很多不相识的人对我伸出了援助之手。

随着隔离观察期结束及伤情好转,何去何从成了陈文荣夫妇要考虑的现实问题, “这段时间,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广德人民的热情,没把我们当外地人看,我们决定留在广德。我在手机上发的广德招工信息上找到了工作,明天我们就可以在广德三兄弟薯业上班了。”陈文荣眉开眼笑地说。(陈欢 曾庆萍)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