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多措并举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5日18: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受疫情影响,马鞍山市博望区多家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困难,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连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城管局积极联合区发改委、区科经局、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对园区企业节后复工进行帮扶,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实现稳生产,打好开复工“防疫战”。

2月10日以来,博望区城管局多次主动服务,对安徽哈科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和丰力机械公司开展上门审核和帮扶指导,针对企业已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出改进意见,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建立健康管理制度和防控应急预案,认真检查企业防控物资储备、出入管理、人员情况、杀菌消毒、宣传教育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复工条件准备。

同时,针对上门初审中发现的问题和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积极发挥帮扶作用,主动协调区委宣传部、卫健委、博望镇等单位提供宣传教育材料,共为初审企业提供防指《通告》12张、宣传展板1块、防控海报4张,帮助企业完成宣教材料的布置张贴。

目前安徽哈科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已于2月13日成功复工,丰力机械公司正在按照帮扶组意见进行复工前准备。据悉,博望区城管局积极对接高新区管委会,对6家已提交复工申请并经管委会初步查验符合条件的企业,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开展上门审核,(陶靖 翟亚萍)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