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疫情防控不松手 农业生产抓在手

2020年02月14日15: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岳西县毛尖山乡王畈葡萄园内,农业生产井然有序。岳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2月13日,安徽省岳西县毛尖山乡王畈葡萄园内,负责人王玉和村民一道,正给葡萄树耙地、铲沟,为套种的蘑菇、草莓浇水。与往年稍显不同的是,他们都整齐地戴着口罩、手套。

王玉的葡萄园占地120亩。去年,在葡萄园边上,她又发展起龙虾养殖、草莓种植、菌类培植等产业,预计将吸纳当地劳动力超过100人。

2月12日起,葡萄园开始了春耕工作。耙地、铲沟……每一道工序,大伙儿都干得很投入,为今年葡萄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进入葡萄园前,王玉正逐个为村民测体温,进行消毒,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她说:“春耕农忙,也得做好安全防护。”

早春时节,岳西各地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农事劳动,农田里,村民整地、打药、播种的身影随处可见,大别山区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忙”的生动景象。

在河图镇金杨村,村民汪从中正忙着给茶园补栽新茶;来榜镇第一时间为当地桑农配送急需肥料;古坊乡上坊村“两委”为在猕猴桃基地农作的4名村民,送去消毒液以及口罩……

据岳西县农业农村局长王业彬介绍,为保障春耕的顺利进行,岳西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到农资市场,全面掌握全县种子、化肥储备情况。目前已入库水稻种22吨、玉米种15吨,达需求量50%;化肥库存4000吨,农药库存10吨,农膜65吨。与往年同期相比,库存较充足。(陈浩 王节晴)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