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抓防控保供应促发展 保障居民生活

2020年02月14日1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全方位抓防控、保供应、促发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守护城市“生命线”,保障全县人民用水、用电等基本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在疫情防控期间,泗县实施“欠费不停水”政策,积极引导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办理水费查询、缴费等供水业务。为全力保障民生供水,抢维修队伍24小时待命。加强对供水管线的巡视力度,特别是对重点地区、重点用户、重点单位周边管线增加巡视频率,做好巡视记录,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运行。增加出厂水和管网水质的检测频次,日检测频次由1天1次增加为1天2次,确保饮用水符合并优于国家标准。

为杜绝客户去营业厅办理业务引起交叉感染,减轻一线服务人员压力,泗县供电公司实施7X24小时全时段在线服务,对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引导客户线上交费和办理用电业务。通过推广线上“无接触”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业务流程仅通过后台在线上流转、办理,办理过程中各专业工作人员之间、工作人员与用户之间做到了全程不见面。截至目前,泗县供电公司共受理故障报修、业务申请365件,电话咨询3594起,均及时处理完成,全力为辖区内的用户做好供电保障。

此外,泗县积极做好市场对接,保障粮、油、肉、蛋、菜等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协调县交通、公安等部门,积极为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放行城乡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全力指导协调各类商贸流通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不脱销、不断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市场稳定供应。

据悉,泗县城区内7家重点保供的大型商场超市米面粮油日供应量14吨左右,水果蔬菜类和蛋奶肉食类日供应量20吨左右。(鲁先红 贺微微)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