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宣州机场全面复工时间定了!

2020年02月14日13: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中宣在线报道  疫情当前,大家关注的芜湖宣州机场什么时候能复工?这延长的假期会对机场建设进度造成多大影响?

记者获悉,2月12上午,芜湖宣州机场在做好员工疫情排查防控的基础上,已实现有序复工。截至今日,芜湖宣州机场建设项目已有130多人陆续进入施工区域,预计在本月20日左右实现全面复工。

施工前,机场方面对所有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员工排队进行体温测量以及登记。“节后第一天来上班,心里难免会紧张,但看到机场防疫措施做得这么完善,也就不慌张了。”项目工程建设部主管杨刚说。为有效防控疫情,芜湖宣州机场建立了疫情防控各项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生产复工实施方案。对所有施工人员节日期间流动信息情况进行摸底。对办公场所、居住场所、公共场所进行大消毒。开工前,于2月10日在项目施工区域提前实行封闭管理,在湾沚辉山村辉湖山庄设立卡口,作为项目施工区域唯一出入通道。

据了解, 因为突发疫情,假期延长,对于机场的施工建设造成一定影响。针对这个情况,芜湖宣州机场适时调整部分施工方案,打算等疫情结束后,通过夜间施工等方式补回之前的工程进度。所以,机场仍然有望在计划时间内完工。“建机场是大事,当下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也是大事。”湾沚镇辉山村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他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机场项目有序复工,湾沚镇辉山村党总支主动出击,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村民还有民兵,成立志愿者队伍,对项目施工区域加强管理,共同阻击疫情,在降低村民感染风险的同时,也保障了机场复工工作的有序进行。

延伸阅读:

2020年,芜湖宣州机场将全面建成。飞行区工程将力争2020年8月完工,航站区工程9月完工,机场主体工程10月完成竣工验收,11月至12月完成校飞、试飞和民用运输机场行业验收工作,力争2021年一季度正式通航。(全媒体记者 陈华易)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