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公安破获3起利用口罩进行网络诈骗案

2020年02月14日11: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市包河区警方果断出击,成功破获了3起利用口罩实施诈骗案件,并于2月10日同一天抓获3个案件的嫌疑人,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安全。

据了解,1月30日,居民费某某报警称,自己在朋友圈里看到有微商卖口罩,10万只口罩需交付30000元定金。考虑到最近各地口罩紧缺,费某某也想囤积点口罩转卖。没想到付完定金后,对方就消失了。

接警后,包河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最终于2月10日晚20时许,将嫌疑人杨某某(男,20岁)在长丰县抓获归案。

像费某某一样抱有侥幸心理的的还有贺某某。2月9日,包河区居民贺某某报警称,自己通过朋友添加了一名网友,网友自称在桐城市青草镇一个口罩生产厂内部工作,有充足货源,需要先交付3000元定金再发货。交完定金后,受害人根据约定时间到达交易地点,对方却迟迟没有露面,这时受害人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2月10日凌晨,办案民警连夜赶赴桐城市新渡镇,将犯罪嫌疑人方某某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方某某(男 37岁)家住桐城市新渡镇,看到隔壁镇上有多家企业生产口罩,疫情发生后销售火爆,于是企图通过假卖口罩骗取他人钱财。

2月10日,包河区居民薛某报警称,经朋友介绍在QQ群里购买口罩,转账10000元定金给对方后,即被对方拉黑立马意识到被诈骗,于是前来报案。专案组通过调查研判很快锁定了一名长丰县男子盛某(男 21岁)。2月10日当晚,盛某即被抓获归案。经审讯,他如实供述了自己通过贩卖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

经警方审讯取证,上述3名嫌疑人均已被包河分局执行刑事强制措施,目前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市民购买口罩请到正规药店或网上药店购买,请勿在微信、咸鱼、转转等不具有销售卫生防护用品资质的平台购买,以免上当受骗。(杨赛君 李文琦 汪佳影)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