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网上面试 充实一线防疫力量

2020年02月13日12: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宣城市首次网上面试,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2月11日,一场特别的“网上面试”在宣城市疾控中心和市医疗急救中心同时举行,面试现场不见考官和面试人员面对面的交流,只有戴着口罩的考官们坐在会议室里看着大屏幕上考生进行提问。

这是宣城市人社局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紧急开辟“绿色通道”,由宣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医疗急救中心招聘工作人员开展的一场面试,也是宣城市首次以简化程序、网上面试的方式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为充实宣城市防疫一线队伍,此次招聘工作在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和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基础上,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进行了一系列创新。首先是简化招聘程序,开辟绿色通道。2月7日发布招聘公告,2月11日即完成面试工作,以最短的时间,为一线紧急输送专业人才。其次是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面试的方式,最大程度上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最后入围考察人员将立即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将其工作表现作为考察依据。

据了解,经网上资格审查,此次招聘工作岗位6个共有144名人员报名,入围考察人员名单目前已经在市卫健委网站开始进行公示。公示后这部分急聘人员将在几天内立刻充实到一线防疫工作岗位中。(罗烨、余庆)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