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已解除集中隔离33人

2020年02月13日18: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谢谢配合,经过观察和检测,你们一家现在符合解除隔离标准,现对你们正式解除隔离!”2月11日上午,在合肥市庐阳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点负责人向大杨镇高桥社区居民瞿某一家四口表示祝福。经过签字确认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瞿某等接送回家。

截至2月12日,已有122名留观人员进入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33名留观人员解除隔离。

自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7号公告后,2月6日,庐阳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效整合辖区医疗资源,选定新康医院、长荣医院作为该区留观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并相继选派42名医护人员24小时进行医学观察等工作。

2月6日下午,庐阳区卫健委向社会发起倡议,招募擅长治疗内科疾病、呼吸道疾病的医生和志愿者。

“我们的倡议得到了系统内部和辖区多家民营医疗单位的大力支持,一批责任心强、身体素质好的医生和志愿者报名加入了我们。”该负责人介绍,现在两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共有20名来自辖区民营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与该区卫健系统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开展医学观察、心理疏导、生活护理等工作。下一步,庐阳区卫健委还将合理安排隔离点的医护人员进行轮休。

为了保证留观场所的安全卫生,减少交叉污染的机会,医护人员主动为留观人员送饭、清理生活垃圾,并在留观区域开展日常性消毒工作。“虽然是大冬天,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几个小时下来全身便湿透了。”新康医院隔离观察点负责人介绍。

此外,庐阳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还在隔离点成立了由卫健、城管、公安、市监等部门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切实做好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的各项防控工作。(杨赛君 董怀华 张国强)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