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总理”防疫“变形记”

2020年02月12日18: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买了蔬菜,还要配点水果,多吃果蔬提高免疫力。”2月9日8时20分,马鞍山市花山区沙塘路街道沙塘社区党委书记王素英手里拎着青菜、苹果等,同行的社区工作人员还拎着一箱牛奶。她们将这些生活物资送到沙塘村14栋一户空巢老人家里。

原来,几天前,该户八旬高龄的老人去了一趟市中心医院,主动报备后,老人和老伴开始居家隔离。一天前,王素英和网格员已上门,送去了口罩、消毒水等。

从社区书记到配送员,47岁的王素英完成了当天第一次“变形”。早上6时30分,街道负责同志来社区开了个简短的防控会。随后,王素英带着15名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再次细化了辖区4个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重点。

开放式老旧小区,且没有物管,怎么封闭?有着23年基层工作经验的王素英总能结合社区实际,迅速找到落实办法——找到必经的小区主路,封闭一头,“扎紧”一头,设防疫点,24小时驻守。

一人一证,一车一证,进出测体温、登记,8时40分,沙塘村通往沙塘路的小区道路前,一向温和的王素英再次“变形”成了“门神”,再熟悉的人也要完成所有检查手续。9时许,买菜早高峰一过,王素英开始了当天的第三次“变形”,来到沙塘路20栋当起宣传员,再次张贴防控宣传标语,跟居民和租户说防控知识。

“才送的口罩,又送菜,太感谢”、“封闭起来,更有安全感”“管得好”……一路上,至少五位居民主动和王素英打招呼,说感谢,道珍重。

“居民支持,动力又来了!”连续在岗16天,每日工作超12小时,王素英坦言很累,可她必须在岗履职。社区虽小,可离居民近,承载着初心和使命。

“只要我们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当晚23时许,在沙塘村防疫点值守的王素英发来一张自拍照,路灯下,她笑得灿烂,做了个胜利手势!(周坤 刘小庆 刘琼)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